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印度副总统兼联邦院议长谢卡瓦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23:18 国际在线

  新华网新德里11月21日电(记者 傅双琪 罗辉):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1日在新德里会见印度副总统兼联邦院议长谢卡瓦特。

  胡锦涛积极评价中印关系的积极进展。他表示,中印关系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中印都是发展中大国,又都是亚洲大国。中印关系具有全球性意义。我希望通过这次访问,向国际社会传递一个重要信息,即中印是真诚朋友,是合作伙伴,两
国愿意长期友好、携手合作、共同发展。

  胡锦涛表示,立法机构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国人民增进友谊、扩大合作的重要渠道。希望两国立法机构进一步扩大交往和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促进两国关系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胡锦涛表示,中印同为世界文明古国,都拥有灿烂的文化传统,这为两国人民交往提供了良好基础。近年来,随着中印关系发展,两国人员交流不断扩大。我们双方应该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促进教育和旅游合作,扩大航空联系,鼓励青年交往,推动地方交流,为扩大两国人员往来积极创造条件。

  谢卡瓦特说,印度人民对胡锦涛的访问寄予厚望。印方相信,通过加强政治、经贸、文化合作和人员特别是青年往来,印中关系必将持续发展。立法机构交往已经为两国关系作出积极贡献,印度联邦院愿意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的对话和合作,一道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等陪同人员参加会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