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议长称格没有必要继续留在独联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23:3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21日电 (记者 岳连国) 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议会议长妮诺·布尔贾纳泽21日在议会会议上说,格鲁吉亚事实上已经没有必要继续成为独立国家联合体(独联体)成员。

  布尔贾纳泽说,尽管格鲁吉亚仍在尽力采取一些举措,使自身感受到成为独联体成员的必要性,但“事实上已经不存在使我们留在该组织内的任何理由”。

  布尔贾纳泽认为,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出席即将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的独联体国家元首理事会会议,对格最终决定是否继续留在独联体至关重要。

  另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布尔贾纳泽不久前在圣彼得堡参加独联体跨国议会大会期间接受新闻界采访时说,她参加会议的目的之一是想弄清楚,格鲁吉亚还有没有必要继续留在独联体。

  布尔贾纳泽今年4月11日就曾表示,鉴于俄罗斯禁止进口格

葡萄酒,她将不排除格退出独联体的可能性。但格总理诺盖杰利随后表示,格暂不考虑退出独联体。

  3月份,俄罗斯以从格鲁吉亚和摩尔多瓦进口的葡萄酒不符合安全标准为由,停止从两国进口葡萄酒,并从3月30日起禁止在俄境内销售产自这两个国家的葡萄酒。

  独联体于1991年12月成立,目前有12个成员。格鲁吉亚于1993年加入独联体。(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格鲁吉亚 独联体”的相关新闻
格鲁吉亚拟状告俄侵犯人权 威胁退出独联体 (2006-10-25)
乌克兰格鲁吉亚等四国宣布将退出独联体 (2006-05-24)
格鲁吉亚与乌克兰协商拟退出独联体 (2006-05-08)
格鲁吉亚外长称与乌克兰磋商是否留在独联体内 (2006-05-07)
格鲁吉亚总统称不排除格退出独联体可能性 (2006-05-04)
格鲁吉亚威胁退出独联体以报复俄经济制裁 (2006-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