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倍称希望丹麦密切关注中国军费开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1月22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1日在东京首相官邸与来访的丹麦首相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举行了会晤。安倍称,希望丹麦密切关注中国的军费开支,并再次表示日本反对欧盟解除对华武器禁运。

  据日本政府官员透露,安倍与拉斯穆森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峰会。安倍表示:“中国的经济发展对日本及全世界来说都是一个重大机遇,但同时,需要密切关注中国长期以来
军事发展缺乏透明度问题。”

  安倍还称:“我将确认日本反对欧盟解除对华武器禁运的立场”。

  长期以来,日本与美国曾多次诬称中国军事发展缺少透明度,并一再强烈反对欧盟解除对华武器禁运。

  中国方面已多次强调指出,中国发展军力是为了维护国家安全与领土完整,欧盟实施对华武器禁运的措施已经过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对华武器禁运”的相关新闻
日本官房长官请求欧盟维持对华武器禁运 (2006-06-23)
日本要求欧盟慎重考虑解除对华武器禁运 (2006-04-25)
小泉将与欧盟首脑会晤反对解除对华武器禁运 (2006-04-18)
日外相会晤波兰外长反对欧盟解除对华武器禁运 (2006-04-04)
日防长再次要求英国反对欧盟解除对华武器禁运 (2006-01-13)
美国再次呼吁欧盟不要解除对华武器禁运 (2005-12-28)
“中国 军费”的相关新闻
沙祖康大使谈中国军费:美国最好闭嘴(音频) (2006-08-31)
外交部发言人驳斥中国军费不透明说法 (2006-06-06)
美推出中国军力报告背后:寻找借口增加军费 (2006-06-01)
外交部驳斥美国指责中国军费不透明 (2006-05-25)
伦敦智囊机构军力报告称中国军费不透明 (2006-05-25)
美防长指责俄将能源当武器 诬蔑中国军费不透明 (2006-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