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计划敦促北约增兵阿富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0:1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朱蒂·安斯利11月21日表示,布什总统计划下周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召开的北约峰会上敦促北约成员国向阿富汗增兵并中止对其军队的一些限制,以控制阿富汗日益严重的暴力活动。

  据英国媒体报道,安斯利说:“如果北约希望继续成功地完成(在阿富汗的)任务,很显然需要派遣足够的部队,这些部队要有能力完成任务、并且在需要的地方出现。你可
以希望(峰会上)会对一些机动性进行商谈,诸如部队部署的地点、军队数量的增加,或许还需要减少对已驻扎军队的限制。”

  目前有3.1万名北约士兵驻扎在阿富汗,但是一些国家对其军队施加了种种限制,比如不允许在夜间执行行动、禁止与其他国家一同作战等等。这令美国、英国以及加拿大极为不满,三国经常抱怨大部分的战斗都是他们的士兵参与的。

  今年阿富汗暴力活动频发,打击塔利班残余分子的作战也陷入了五年来最糟糕的状况。北约最高指挥官10月表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联军没有足够的军队保证在与塔利班残余作战时可以获得胜利;短期内,北约还需要1500名士兵。

  虽然阿富汗让布什很不省心,但是

伊拉克问题是摆在他面前更棘手的问题。据美国媒体报道,布什在参加完在拉脱维亚的北约峰会后,将直接飞往约旦首都安曼,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就伊国内的安全局势进行商讨。

  (袁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布什 阿富汗”的相关新闻
布什会见阿富汗总统强调加强国际反恐合作 (2006-09-27)
媒体观点:布什“闪电”造访阿富汗 (2006-03-05)
布什突访阿富汗强调继续追捕拉登 (2006-03-02)
视频:布什突访阿富汗后将启程前往印度访问 (2006-03-01)
布什突访阿富汗视察美驻阿空军基地 (2006-03-01)
美国总统布什今天突访阿富汗 (2006-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