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防军彻底改革:没有陆、海、空三大军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0:46 国际在线

  核心提示:德国在国防部举行的内阁特别会议上批准了《2006年德国安全政策和联邦军未来发展问题白皮书》。这份战略文件显示,德国防军将进行一项1945年以来最彻底、最大的改革,建立一支没有陆、海、空三大军种,适合联合作战的新型军队。

  

德国防军彻底改革:没有陆、海、空三大军种(图)

  德国国防军建快速反应部队战机编队,图为德国台风战斗机群

  据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报道,德国在国防部举行的内阁特别会议上批准了《2006年德国安全政策和联邦军未来发展问题白皮书》。这份战略文件显示,德国防军将进行一项1945年以来最彻底、最大的改革,建立一支没有陆、海、空三大军种,适合联合作战的新型军队。

  “新三军”取代“旧三军”

  据称,《白皮书》是德国总理默克尔2005年11月当选之后启动德国军队改革研究评估的产物。这也是德国自1994年以来首次进行此类军队改革研究。

  根据《白皮书》,德国军队将继续进行军队结构调整,用“新三军”取代“旧三军”,即陆、海、空三大军种。众所周知,现在世界各国军队的编制都是按照一种自然的模式进行编制的,也就是按照部队相对固定在陆地、海洋、天空三大空间活动,自然地诞生了陆、海、空三大军种。它们成为迄今为止人类战争舞台上的三大主角。而新的德国防军没有陆、海、空三大军种。

  据悉,新德国国防军由快速反应部队、稳定部队和支援部队3部分组成。其快速反应部队由3.5万名士兵组成,可以“优先在全部领域(陆、空、海、太空、信息空间)执行高强度的武装力量联合军事行动”,以最小的代价,迅速战胜敌人,并从中抽调参加国际维和任务的1000人部队,负责为北约快速反应部队和欧盟快速反应部队提供兵员,同时常备1000名士兵执行国土防御的疏散行动。稳定部队由7万人组成,采用多种手段执行中低强度的军事行动,以最小的损失,战胜军事化程度不高的敌人。支援部队由14.5万名士兵和大部分文职人员组成,主要负责医疗救护、后勤保障和联邦国防军在国内的日常执勤。

  这3支部队均是由不同军种部队组成的联合部队,将在“混合编组与配对”原则的指导下,根据特定的任务类型组成特遣部队。它们投入使用后,就意味着德国现有的陆、海、空三军体制将不复存在。有关专家坦言:德军准备建立新型部队,反映了各国军队体制变革的共同趋势,即建立一体化联合部队。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