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防军彻底改革:没有陆、海、空三大军种(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0:46 国际在线

  

德国防军彻底改革:没有陆、海、空三大军种(图)(2)

  2005年10月25日,德国国防军士兵庆祝新国防军建军50周年。

  增加军费开支力撑军队转型

  目前,为了使军队转型顺利进行,德国国内要求增加军费的呼声逐渐增加。此前,德国国防预算一直呈下降趋势。特别是用于采购、研发和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预算下降更加严重,占国防预算的份额从1990年的32%下降到如今的不足24%,而人员开支所占份额却从1990年的46%上升到52%。形成鲜明对照的是,美国国防预算中人员开支仅占26.04%。

  据悉,德国国防部目前正计划逐年调高军费,以满足军队改革的需要。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接受最新一期《时代周报》专访时说,德国必须检讨军队体制,不能因为没有钱就拒绝改革。德国国防预算占国内生产毛额的比例只有1.4%,甚至比芬兰、挪威和荷兰的1.7%还低。目前北约要求其成员国的国防预算占国民生产总值的2%。

  

德国防军彻底改革:没有陆、海、空三大军种(图)(2)

  7月18日,一德国士兵正乘坐军用直升机在阿富汗执行任务。

  德国2007年的国防预算为284亿欧元,比今年增长了1.9%。德国国防部正计划逐年调高军费,希望到2010年为止能比现在还要多100亿欧元,并逐步提高研发、采购武器经费的比重,要把用于现代化装备研发和采购的份额从目前的20%提高到30%。

  德国防官员称,增加的经费大部分用于装备投资,以提高德国防军的战斗力。重点是4个领域的投资:一是提高德军的战略部署能力。阿富汗战争,德国曾不得不租用乌克兰运输机把2300名士兵运抵阿富汗。未来,德国将大量采购新型的A400M军用运输机,以改善这方面的能力。二是提高天基侦察能力,使德军对危机局势能够作出自己的评估。三是提高指挥和控制能力,尤其是德军内部及与盟军武器装备的互通能力和协同能力。四是提高武器装备的水平。德国将采购一系列现代化武器装备,主要有精确制导弹药、GTK多用途装甲车、“欧洲战斗机”、柴电潜艇、护卫舰、“流星”空空导弹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