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常开销增加 调查指三成美民众今年过节少花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0:49 国际在线

  中新网纽约11月21日电(邓悦)随着二十三日美国感恩节的来临,消费者和商家翘首企盼的年末购物消费季节将随着“黑色星期五”的到来而正式拉开序幕。

  但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两大消费机构联合所做的调查显示,和去年相比,今年全美大约将有三分之一的消费者会看紧自己的钱包,在购物季节减少“血拼”(shopping)。主要原因是消费者需要将钱应付日常花销的增加。

  美国消费者联盟以及全美信用联盟协会联合进行的调查发现,百分之三十二的消费者表示今年将减少购物花销。大约一半则表示将与去年持平,只有百分之十五的消费者表示将加大购物开支。

  调查发现,由于能源花费的上扬迫使很多民众在今年购物高峰期显得更“斤斤计较”。同时一般家庭的日常花销增加,或者家庭财政捉襟见肘,都使得年末消费预算大打折扣。超过四分之一接受调查的消费者表示,节日礼物的价格太高而让人无法承受。

  分析专家认为,最有可能囊中羞涩的是年轻消费者以及低收入人群。近三成接受调查、年收入在两万五千美元以下的消费者表示其假期消费额将远远低于去年。

  万事达信用卡公司最新的报告显示,美国人平均在年末假日购物高峰期花费近七百美元,其中有三百美元用于网络购买节日礼物的消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