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贝卢斯科尼称今生再不当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0:5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11月21日通过媒体表示,即使他领导的中右联盟重新上台,他也不会再次出任总理。

  据意大利《自由报》报道,贝卢斯科尼对他的朋友说:“我们肯定会重新执政,但我可以告诉你们,不管如何,我不会重返总理府。我已经当够了。”

  在今年4月的全国大选中败北的贝卢斯科尼表示,他领导的中右联盟已经有了下任总理候选人,但现在还不能透露其姓名。

  在丢掉总理宝座后,已经70岁的贝卢斯科尼成为反对派领袖。在近来的民意测验中,他的支持率竟然又超过了现任总理普罗迪领导的联盟。不过,他承认,普罗迪目前不会垮台。他还声称,他不仅不会再出任总理,也不会角逐意大利总统宝座,而是选择他的一位手下出马竞选。

  在他的这番言论发表的当天,

意大利米兰法院将开庭审理其涉嫌欺诈一案。检察官指控说,一家美国公司1999年前向贝卢斯科尼控制的两家海外公司出售了电视播映权,这两家公司转而以高价将这些电视播映权卖给贝卢斯科尼在意大利国内的传媒集团,进行逃税。

  但贝卢斯科尼对此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并指责对他的指控是出于政治目的。他预计不会出席当天的庭审。这场官司将旷日持久,可能会持续数月,甚至数年。

  在过去的20年中,贝卢斯科尼官司缠身,而且曾经因为行贿、做假账被判刑,但他上诉成功,最后被宣布无罪。(王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贝卢斯科尼”的相关新闻
意大利今天开审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欺诈案 (2006-11-21)
意前总理贝卢斯科尼面临审判 (2006-11-03)
意大利法官下令以腐败罪审判贝卢斯科尼 (2006-10-31)
意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弹琴画画种仙人掌(组图) (2006-06-30)
意大利高官称曾在贝卢斯科尼办公室接受性贿赂 (2006-06-25)
贝卢斯科尼为性命担忧指责记者煽风点火 (2006-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