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拟考虑解除在太空进行军事活动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1:10 汉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今天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国家安全顾问认为,日本需要加强间谍卫星体系并且考虑解除在太空进行军事活动的禁令。

  安倍的国家安全顾问小池百合子也说,日本需要采取更实际的政策来确保国家不受朝鲜核计划的威胁,但她认为,日本拥有核武器无济于事。

  小池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说:“我们发射了本身的卫星,我们计划提高卫星照片的清晰度。”

  54岁的小池曾经担任环境部长。她说,日本应该研究是否要取消落实了数十年的政策,以便发射能拍摄清晰照片的卫星进入太空。她说,拥有本身的消息来源对国家安全甚为重要。

  目前,日本有三个卫星,卫星能辨析直径一公尺以上的物体,美国军事卫星的功能远高于此。

  日本一直遵循1969年国会通过的议案,只利用太空进行和平活动,但是,安倍领导的自由民主党可能会在国会提出法案,放宽条例,以便利用太空进行没有侵略性的军事活动。

  小池也说,日本需要设立机构来加强首相对国家安全事务的控制权。她说:“我们要维护的是国家利益,并非各别部门的利益。”

  小池定今天同一组安全与外交问题专家以及官员开会,讨论日本需要怎么样的架构。

  关于核计划,分析员认为,日本发展核武器的可能性不大。首先,日本面对外来压力,日本又是唯一受核武器之害的国家,还有一点是身为岛国的日本没有适宜进行核试炸的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