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内贾德夸口世界在"内贾德化" 要为各国树立榜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1:14 国际在线

  中新网11月22日电 伊朗媒体援引伊朗总统内贾德的话称,世界正在“快速地内贾德化”,多国领导人已开始追随他的脚步。

  改革派报纸《Aftab-Yazd 》援引内贾德的话称:“我已出访了四大洲,我知道那里在发生在什么。所有的人都很想听到伊朗人民的信息。世界正在快速地内贾德化。”

  内贾德称,伊朗的两个重大任务是建设伊朗和为人类提供一个样本。他说,多国领导人已开始按他那样经常视察各个省份。内贾德在对各省进行视察时承诺要创造工作岗位、消除贫困现象。他说:“当我打电话给其他领导人时,我被告知他们已下去视察了。他们的视察活动与我所发起的对各省的视察活动是一样的。”

  到目前为止,内贾德已对伊朗的各个省进行了21次视察以解决当地遇到的问题。他在谈到他在总统竞选中获胜时称:“这个政府是依靠人民的祈祷而产生的。甚至有人告诉我他发誓要为我的每一张选票进行祈祷。”内贾德在2005年6月的总统竞选中以1700万张选票的优势击败了拉夫桑贾尼,这一结果出人意外。

  自上台以来,内贾德助长了民族主义情绪并在推动一个广受欢迎的经济日程表。内贾德在竞选时曾承诺要分配伊朗的石油财富、实现正义、打击腐败,他还发誓要进行一场“新的伊斯兰革命”。(关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