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密歇根州中学生在家中完成"核聚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2:29 黑龙江日报

  17岁的美国密歇根州罗切斯特山市中学生西亚戈·奥尔森在过去两年中,在家中打造出了一个复杂的“核聚变”反应机器,并且成功地炮制出了“核聚变”反应。

  据报道,奥尔森家的车库和地下室,已经被他改造成了秘密的“原子实验室”———在过去两年中,奥尔森花费了至少1000多小时,在家中制造出了一个复杂的机器———它可以产生小规模的核聚变反应!

  据悉,奥尔森的“核聚变”机器零部件大多是通过互联网的EBAY网站购买来的。

  核聚变的过程,就是让原子结合并产生出能量。奥尔森的核聚变机器是一个钢制的容器,它里面的空气可以被抽出来,使容器形成真空状态。奥尔森解释他制造“核聚变”反应的过程时说,当容器内形成真空状态后,接着他会将一种氘气注入密封容器内。然后,一个用旧X光照片拍摄机零部件改装的设备,将会向容器中发出4万伏的高压电流,这时候,密封容器内的原子就会迅速被吸引到中心,制造出“核聚变”反应,在容器中心产生一个明亮的小型能量球。

  奥尔森在家中实验室中制造出“核聚变”反应的新闻在美国引起了不小的震惊,他也被一家“核聚变”研究网站列为世界上第18个在家中制造出“核聚变”反应的业余科学爱好者。(据《现代快报》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