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叙利亚复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3:36 东方早报

  11月20日,伊拉克与叙利亚宣布恢复外交关系,同意叙利亚在双方中断外交关系的20年后,重新在巴格达设立大使馆。这个发展是在叙利亚外长瓦利德·穆阿利姆访问巴格达第2天促成的,此举被认为有望阻止伊拉克目前的暴力局势发展。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阿里-达巴格说:“最近叙利亚与伊拉克的商谈掀开了新的时代,叙利亚兄弟开始参与维护伊拉克的安全和稳定以及恢复与伊拉克的完全外交关系。&r
dquo;

  1982年叙利亚与伊拉克断绝了外交关系,谴责伊拉克煽动在叙利亚的穆斯林兄弟发动暴乱,大马士革在1980年至1988年的两伊战争中也站在伊朗一边。此后伊拉克与叙利亚彻底断绝往来,伊拉克人不能到叙利亚旅游,连电话也不能打。两国直到1997年才恢复贸易关系,此后伊拉克人才能前往叙利亚。穆阿利姆是美国2003年入侵伊拉克以来访问伊拉克的叙利亚最高级别官员。

  目前,伊拉克境内暴力袭击频频,仅在11月的前20天内就有1300多人丧生。美国指责叙利亚没有阻止外国武装分子越境进入伊拉克,并且还接纳流亡的萨达姆前政权高官,而这些高官被认为向伊拉克逊尼派武装组织提供武器和资金。

文 周云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