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挫败针对以航班炸机阴谋 逮捕6名涉案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3:58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11月20日,德国官员透露说,警方此前挫败了一起试图在德国境内炸毁民航客机的恐怖主义阴谋,逮捕了6名涉案嫌疑人并对其进行调查。有消息说,这起恐怖袭击的目标是来自以色列的航班。

  综合彭博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德国联邦检察院20日在一份声明中称,警方17日至少审讯了6名嫌疑人,并突袭了位于黑森州和莱茵兰-法尔茨州的9处私人住宅,这些嫌疑人涉嫌
在今夏制造恐怖炸机事件。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案的幕后主使。

  据悉,几名疑犯涉嫌接触德国一名机场安检人员,要求该安检人员协助将一件满载爆炸品的行李带上飞机,并承诺给其一定的报酬。

  不过,因双方未能就报酬的金额达成一致,这个袭击计划最终告吹。联邦检察院透露,这几名嫌疑人差点就贿赂成功。

  目前,德国检察机关拒绝透露关于此案的更多详情,也没有指出袭击针对的机场和航空公司。检察机关办公室发表的声明只是说,今年夏天,多名嫌犯与一名能进入管制区的机场人员联络,计划给这名机场人员报酬,让其同意将炸药藏在手提箱行李中运上飞机。

  但有德国报纸引述参与调查的安全官员的话说,这起未遂事件针对的是全球最繁忙机场之一的法兰克福机场,而袭击的目标则是以色列的El Al航空公司客机。对此,以色列的El Al航空公司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德国内政部的发言人则表示,由于这一案件现在仍在调查,不能透露更多细节。发言人说:“我们的安全部门的观察力很敏锐,非常接近可能的恐怖组织,及时阻止了袭击发生,这令人感到鼓舞。”

  德国情报局局长日前曾表示,由于目前所奉行的外交和安全政策,德国成为恐怖袭击目标的可能性正在不断增大。(张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