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舆论指黎工业部长被暗杀将再乱布什中东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4:34 国际在线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邱江波)在从夏威夷飞回美国本土的途中,布什听到了令他沮丧的消息:亲美的黎巴嫩工业部长皮尔·杰马耶尔被暗杀。此间舆论认为,这一事件,再次搅乱了布什的中东布局。

  此间网络媒体今天均在显著位置报道了这一事件,以及美国官方对这一事件的评价。

  当地时间二十一日中午十二点半,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凯希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这一事件使美国反思叙利亚在黎巴嫩冲突中扮演的角色,它将深刻影响美国和叙利亚的关系。正在国外进行访问的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认为,这起事件说明恐怖分子试图采用暴力手段分裂黎巴嫩。

  当地福克斯电视台报道说,布什在从夏威夷飞回美国本土的途中发表火药味很浓的演讲,他把这起事件的矛头对准和美国关系很僵的伊朗和叙利亚。布什表示,将敦促联合国安理会成立专门机构,调查这起事件的幕后真凶。

  当地新闻媒体认为,在国际社会和美国的斡旋下,以黎战争停火不久,一个脆弱的黎巴嫩政府,在美国的辅助下刚刚开始走向疏离叙利亚影响的道路。此时发生这样的事件,显示黎巴嫩形势并不平静,美国的布局很脆弱,黎巴嫩内外亲叙利亚的势力正在进行反攻。

  此间媒体的观点是,民主党人控制美国国会后,美国正在寻找体面退出伊拉克的方式,而黎巴嫩的枪声,很可能使美国欲罢不能,陷入第二个“伊拉克式泥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