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季莫申科宣称"橙色革命"已失败 明春将夺回政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5:31 国际在线

  中新网莫斯科11月21日电 11月21日,乌克兰前女总理季莫申科在接受俄记者采访时宣布,两年前的"橙色革命"已经失败,明年春天反对派将推翻亚努科维奇政府重夺政权,虽然自己从未说过要竞选总统职位,但女人完全可以成为乌克兰总统。

  季莫申科反对橙色力量于11月22日庆祝革命胜利两周年。她说:“‘橙色革命’是在人们感受到自由威胁时发生的,现在既没必要谈庆祝的事,更不能说事件的重要性,只是
应当做出结论。而结论是不会令人振奋的:GDP增幅放慢1倍,通胀增加6倍,如果经济稳定、福利增加、与俄罗斯关系正常化,也可算是主要成绩,但是没有一项实现。乌现预算中没有列出‘橙色革命’提出的那些优先任务,没有保护公民的社会权利,没有公正对待商界。出口附加税只退还给了亚努科维奇及其地区党的世袭领地顿巴斯的代表,向他们返还了6亿美元,其余出口商一无所得。亚努科维奇和俄罗斯人协商好的新天然气价格表明,莫斯科不相信乌克兰政府的眼泪。俄当局只爱自己的人民,他们不同意对乌特殊条件。结果乌公共费用上涨3倍,退休金和工资减少,强盗行为复兴,经济失去血液,国家受到侮辱。”

  前女总理相信自己会东山再起,季莫申科说:“亚努科维奇班底明白他们的时日不多,他们应当及时平衡所有的总统和议会选举费用,到(明年)春天,地区党人将会失去政权。他们工作时间越长,得到预算资助的商业机构越多。我们将尽一切可能使乌克兰避免这种负担。我们不必组织大规模抗议活动,以前的选民会控制亚努科维奇,把他光荣地驱逐出政府大楼。人们将会明白,亚努科维奇被称为‘昂贵的朋友’不是浪得虚名,他让乌克兰承受了过于昂贵的代价。我的橙色理想还没有消失,我相信,新政府会替代亚努科维奇政府,使经济摆脱阴影。”

  季莫申科在回答是否无论如何都不会与亚努科维奇领导的议会多数派合作的问题时指出:“合作只能是为了通过能够监督当局的反对派法,该法事实上已经完备,但围绕着它的斗争还在继续。亚努科维奇的支持者试图阉割文件。标准的反对派法只会在我们班底重掌政权后出现。至于议会大联盟,这只是一个政治笑话,现在没有,过去没有,以后也不会有。有关它的讨论只是为了转移人们对现实问题的注意力。总理和总统是不同的人,他们的任务也不同,当他们签署民族团结宣言时,尤先科是试图保障稳定,亚努科维奇则是为了解决人事问题,保住自己的总理职位。我过去就反对修改宪法,因为改革已使乌克兰成为一个总理与总统对抗、部长与总理对抗、州长之间互相对抗的独一无二的国家。”

  前女总理在谈到与俄罗斯的关系时指出:“俄罗斯没有必要害怕我们。在总统选举期间莫斯科白白地把赌注压在了亚努科维奇身上,实际上尤先科对俄更为有利。他建议俄商界向乌经济投资。当我和尤先科当总理时,俄私有商业在乌得到了最好最舒适的条件。我赞成与俄睦邻友好,但对我来说国家利益重于人为的条约,其中包括天然气条约,我们有权以每千立方米50美元而不是130美元得到俄天然气。”

  季莫申科最后否认自己曾公开宣布要竞选总统职位,她说:“我从来没有说过自己有当总统的野心,这是出于对出了大力使尤先科成为国家元首的人们的尊重。我没有说过这个,是出于对尤先科的尊重,选举几乎让他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人民希望尤先科能够思考并得出结论。不过,总体来说,乌克兰有母权制的强大传统,女人完全可以成为总统。”(毕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