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1270万美元芯片被劫 附近警局竟不知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5:46 国际在线

  据马来西亚媒体21日报道,20日凌晨,马来西亚槟城机场发生特大抢劫案。一伙伪装成某运输公司警卫的劫匪轻松骗过关税局检查站后,将仓库内价值1270万美元的电脑芯片抢劫一空。目前警方已经逮捕了两名嫌犯。

  劫匪夜劫机场货运仓库

  20日凌晨2点左右,2辆印有槟城某大型运输公司名称的柜式货车来到马来西亚槟城机场第二货运中心,车上4名伪装成司机和跟车员的劫匪身穿全套警卫制服,轻松骗过了货运中心入口处的关税局检查站,将货车开到了机场一间仓库前。4名劫匪将车停下后,放出藏身货柜的20多名同党,他们迅速包抄仓库的前后入口处,并持刀威胁仓库内的所有员工集合在一起。混乱中,劫匪动手打伤了部分企图反抗的仓库员工,同时强灌他们喝下不明化学液体,并逼他们闻嗅三氯甲烷气体(又名氯仿,有麻醉作用——编者注),导致至少14名值班员工全部陷入半昏迷状态。然后,劫匪们将前几日刚刚运抵仓库的一大批电脑芯片全部洗劫一空。

  1270万美元的芯片被劫

  这批劫匪作案时分工明确,除了进入仓库搬运电脑芯片外,还留有数人在货运中心入口处的关税局检查站驻守,2名值勤关税局官员被打伤,1名到检查站办理事务的快递公司人员也遭暴打。据悉,被劫电脑芯片全部都是英特尔公司生产的,估计市值高达1270万美元。

  马来西亚警方发现,这起团伙抢劫案显然经过了严密的策划,整个作案过程仅历时1个小时,劫匪不但搬走了电脑芯片,同时还拆除了所有仓库范围内的监控摄像机,致使现场的直接证据全被销毁。更令人震惊的是,离案发现场不到1公里的地方就是一家槟城警察局,但劫匪竟敢开着货车抢劫,似乎根本不将警方放在眼里。

  10多名仓库员工被迷昏

  事发后,包括2名关税局官员和1名快递人员在内的17名伤者都被送往附近的私人医院及槟城医院进行抢救。因为被迫闻嗅了过多三氯甲烷气体,大多数人入院时仍然神志不清,甚至不停地呕吐。

  据25岁的快递人员古玛称,从对方的口音判断,劫匪应该是首都吉隆坡人,而非槟城本地人。(爱尔)

  来源:扬子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