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议长在绿区内险遭炸弹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6:1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11月21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戒备森严的“绿区”内发生了一起针对伊议会议长的炸弹袭击未遂事件,伊拉克最大的逊尼派政党“伊拉克伊斯兰党”22日对这一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21日下午,伊拉克议会议长、逊尼派政治家马哈茂德·马什哈达尼的车队在进入“绿区”会议中心的一个停车场时,其中一辆车的尾部突然发生爆炸,所幸爆炸威力较小,没
有伤及马什哈达尼。

  发生爆炸的是一辆装甲车,车上的美国籍司机受轻伤。司机在车身进行检查后发现了爆炸装置,立即叫来了美军士兵。在嗅弹犬的协助下,美军在车队的另一辆车中也发现了爆炸物。爆破专家最后安全引爆了这枚炸弹。

  这一事件使得多名

伊拉克议员被迫待在会议中心数小时,直到警戒解除。“绿区”是伊拉克政府、美英大使馆、数千名外国士兵以及私人承包商的所在地,这起事件表明“绿区”出现了严重的安全缺口。

  伊拉克最大的逊尼派政党“伊拉克伊斯兰党”22日对此事表示强烈谴责。该党的首席发言人表示,议会大楼附近戒备森严,很少有人能进入这一地区,在这里竟然出现炸弹,说明“绿区”的安全状况已出现缺口。他进一步指出,这种行为的目的是破坏政治进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伊拉克 绿区”的相关新闻
伊拉克挫败基地策划袭击绿区计划 (2006-03-16)
伊拉克挫败基地组织大规模袭击绿区阴谋 (2006-03-15)
伊拉克武装组织称对绿区袭击事件负责 (2005-12-15)
伊拉克武装分子向巴格达绿区发射迫击炮弹 (2005-09-13)
伊拉克绿区附近饭店发生爆炸造成近60人死伤 (2005-06-20)
伊拉克绿区遭炸弹袭击造成40人伤亡 (2005-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