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和平协议签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7:50 深圳晚报

      新华社今晨供本报特稿尼泊尔七党联盟政府与反政府武装21日晚签署历史性和平协议,宣告持续10年的军事冲突正式结束。

      这项和平协议规定,一切暴力、胁迫和犯罪行为必须终止。

      在签署和平协议前,七党联盟和反政府武装已经举行数月谈判,双方11月8日达成初步协议,反政府武装同意把武装人员限制在28个有监控设备的军营内,并把武器置于联合国监督之下。

      根据21日签署的和平协议,现议会11月26日解散,组建一个临时议会,届时反政府武装加入临时议会。组建临时议会后,临时政府预计于12月1日成立。尼泊尔反政府武装在议会中占据大量席位,为其在临时政府中的地位提供强力保证。但各派仍在就临时政府组成的细节问题谈判。

      除去加入政府之外,更重要的是,尼泊尔反政府武装将在决定选择制宪大会的时间和方式上起到重要作用。制宪大会的关键在于修改宪法和决定君主的地位。反政府武装领导人表示,如果制宪大会决定保留君主,他们将尊重结果。

      今年4月,国王贾南德拉宣布恢复已解散将近4年的议会,由七党联盟组阁。5月,尼议会通过决议,解除国王一切特权,规定尼泊尔为“世俗国家”。(庄北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