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两党争论伊战政策 陷入泥潭进退两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20:4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面对伊拉克的混乱局面,美国两党的一些2008年总统热门候选人希望尽快实施从伊拉克撤军计划,以免“引火上身”;而另外一部分候选人则称,美国必须不惜不切代价取得伊拉克战争的胜利。

  **共和党主张增派战斗部队

  “我认为我们是可以取得胜利的”,亚利桑那州的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说道,“如果不增派战斗部队的话,我们可能就无法赢得这场战争。”麦凯恩的立场与布什总统、大多数共和党人的立场基本一致。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邓肯-亨特也是伊拉克战争的坚定支持者,他在星期一称,他希望受过训练的伊拉克安全部队开赴前线,为伊拉克的稳定作出贡献。

  **民主党主张跳出伊战泥潭

  另一方面,民主党的热门候选人在不同程度都主张摆脱伊拉克战争。

  民主党中最热门的竞选人希拉里要求在年底之前“分阶段地调遣军队撤出伊拉克”,以便引起伊拉克领导人的注意,并且让他们明白美军不会永久驻留伊拉克。

  民主党2004年提名的总统竞选人约翰-克里主张伊拉克的美军在2007年7月1日之前全部撤离。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拜登(Joe Biden)甚至提倡按照不同种族把这个国家划分成几个部分,并且成立一个中央政府,只负责处理边界事务以及分配石油资源。

  相关新闻:伊拉克逊尼派领导人躲过汽车炸弹袭击

  星期三,伊拉克最大的逊尼派阿拉伯政党谴责在巴格达发生的一起针对伊拉克国民议会议长马什哈达尼的汽车炸弹袭击事件。

  伊拉克国民议会官员称,一颗小型炸弹在伊拉克国民议会议长马什哈达尼车队爆炸,当时马什哈达尼正前往议会中心与立法官员举行会议。

  伊拉克伊斯兰党的首席发言人在星期三告诉美联社记者说:“我们强烈谴责这一举动。在守卫严密的国会大厦附近安置炸弹说明安全方面存在很大漏洞。这样的举动是为了妨碍伊拉克的和平进程。” (成长)(编辑:高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