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希望欧盟说服波兰不抵制俄欧起草新协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21:1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苑听雷):据22日出版的《俄罗斯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日前表示,俄罗斯希望欧盟说服波兰不要阻挠俄与欧盟制定新的伙伴合作关系协定。

  拉夫罗夫在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说,俄罗斯与欧盟在就签署新协定启动谈判的问题上没有任何分歧,真正的问题存在于俄罗斯与波兰两国关系中。波兰反对欧盟启动与俄谈判的做法是“毫无依据”的,俄罗斯希望在双边层面上解决与波兰之间的贸易摩擦。

  1997年生效的欧盟与俄罗斯伙伴合作关系协定将于2007年10月到期,俄罗斯原计划明年初开始,与欧盟就签署新协定启动谈判。但波兰本月13日以俄罗斯尚未解除对波肉类及农产品进口禁令等为由,否决了欧盟启动欧俄新协定谈判的动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俄罗斯 欧盟”的相关新闻
欧盟对白俄罗斯新战略用经援换民主改革 (2006-11-22)
俄罗斯外长对欧盟制裁伊朗提案表示反对 (2006-11-04)
普京强调俄罗斯重视与欧盟能源合作 (2006-10-21)
格鲁吉亚阻挠俄罗斯加入世贸 欧盟准备向俄施压 (2006-10-14)
俄罗斯什托克曼气田天然气转供欧盟 (2006-10-10)
施罗德呼吁欧盟与俄罗斯建立亲密伙伴关系 (2006-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