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村民集体指控美国电影制作公司撒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22:2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贾延宁):电影《波拉特》最近可是火遍了北美地区,连续几周荣登北美电影票房冠军。不过,制作这部电影的美国20世纪福克斯公司日前却遇到了烦心事儿:罗马尼亚一个村子的村民将他们告上了法庭,指控电影公司当时对他们撒了谎,并提出了高达3000万美元的赔偿要求。

  《波拉特》虽然讲述的是一名哈萨克斯坦电视播报员的故事,但拍摄地却是在罗马
尼亚的一个小村子,不仅电影主人公波拉特在哈萨克斯坦的家乡取景于村子,当地部分村民还扮演了波拉特的“乡亲们”。然而,这个村子里的两名村民日前代表全村人将20世纪福克斯告上了美国曼哈顿的一家联邦法院,指控20世纪福克斯公司以及拍摄主管人员在拍摄过程中对他们撒了谎。诉状称,电影制作方一直向他们许诺说拍摄的是一部讲述罗马尼亚农民贫困生活的纪录片,电影将会完全忠实他们的生活、工作和信仰。“但一切都偏离了真实情况,拍摄方只表现大家的抱怨……还有一些村民被拍成小偷、妓女、种族主义者、傻瓜或者是没礼貌的家伙。”村民们向法院提出,要求拍摄方赔偿他们3000万美元的损失费。

  对此,20世纪福克斯公司负责《波拉特》发行的负责人表示,从来没有人和村民说过拍摄的是一部纪录片,而且拍摄中还有许多专业演员参与其中,电影里反映的只是一个虚构的村庄,并非针对罗马尼亚的这个小村子。更何况,电影制作方已经向村民支付了不菲的报酬。

  《波拉特》是一部具有纪录片风格的喜剧片,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科恩在其中扮演了主角――哈萨克斯坦知名新闻播报员波拉特。电影讲述了波拉特在美国拍摄纪录片的经历,但这一本意在于文化学习的旅行却因为主人公迷恋美国性感女明星而充满黑色幽默的笑料,揭示了来自不同地区的人们之间巨大的文化差异。该片在北美地区上映后便受到观众的欢迎,许多影院在周末还出现了观众排队等候观看影片的场面,《波拉特》很快成为北美地区电影票房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指控 美国”的相关新闻
美国视频博客指控白宫修改布什有关伊战录像 (2006-11-12)
美国法院撤销对安然公司前董事长刑事指控 (2006-10-18)
美国法院撤销对安然公司前董事长刑事指控 (2006-10-18)
查韦斯指控美国阻止委内瑞拉当选安理会理事国 (2006-10-16)
哈马斯指控美国赞助法塔赫推翻其政府 (2006-10-16)
美国两名飞行员因巴西空难将面临过失杀人指控 (2006-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