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与苏丹领导人讨论苏丹和平与加强双边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23:42 国际在线

  新华社开罗11月22日电(记者郭春菊林建杨)埃及总统穆巴拉克22日在开罗会见了来访的苏丹第一副总统萨尔瓦·基尔,就苏丹达尔富尔问题及加强双边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据埃及中东通讯社援引基尔的话说,他和穆巴拉克在会谈中讨论了达尔富尔地区的冲突、苏丹全面和平协议的实施情况、苏丹与乍得边境目前的紧张局势及苏丹其他国内问题

  埃及总统府发言人阿瓦德说,基尔在会谈中对穆巴拉克为实现苏丹和平与稳定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穆巴拉克与基尔还讨论了21日深夜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举行的非洲六国首脑会议的结果。阿瓦德强调,和平解决达尔富尔问题有利于苏丹的整体局势和当地的发展。

  当天,埃及总理纳齐夫也会见了基尔,就加强双边合作、促进苏丹和平协议实施、实现达尔富尔地区和平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21日深夜,利比亚、埃及、苏丹、乍得、中非共和国和厄立特里亚在的黎波里举行六国首脑会议。会议发表的新闻公报呼吁和平解决苏丹达尔富尔问题。

  自2003年初以来,苏丹政府军与达尔富尔地区反政府武装之间的冲突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上百万人流离失所。在非洲联盟和利比亚的斡旋下,苏丹政府和该地区最大反政府武装“苏丹解放运动”本月18日在的黎波里签署政治备忘录,以执行今年5月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签订的达尔富尔和平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