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美国政治分析员称布什可能明年轰炸伊朗核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0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 美国的政治分析员认为,布什政府可能会在明年轰炸伊朗的核设施,不再设法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华盛顿的军事智囊组织“环球安全”主席派克说:“他们会在明年夏天轰炸伊朗的大规模杀伤力武器设施。那应该会是局部的军事行动。”他认为美国政府没有计划大规模地进军伊朗。

  美国周刊《纽约人》上个周末的一篇文章指副总统切尼曾在国会选举前的一个月就伊朗问题举行了会议,撰写文章的记者赫什说,切尼在会上表明,美国不会放弃军事行动这一政策。白宫随即发表声明,指文章中“尽是不准确的资料”。

  亲民主党的智囊组织美国进步中心国家安全与国际政策组高级副主席奇林乔内也认为布什政府可能攻打伊朗。他接受法新社访问时说:“布什政府中的高层人员依旧认为必须除掉伊朗政府。核计划是他们的理由,他们其实是要利用美国的军力来更换中东地区的政权。”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辞职后,政府中的强硬派失去了一把主要的声音,接替他的前中央情报局局长盖茨曾经主张同伊朗谈判。

  奇林乔内补充道:“但政府高层、副总统办事处、国家安全理事会成员还有强硬派分子,甚至总统本身便可能采取强硬立场。”他也指责新保守派鼓吹攻击伊朗的论调。

  在《洛杉矶时报》上星期天的评论文章中,该报的常驻学者、美国企业学院的穆阿维奇说:“我们必须轰炸伊朗,外交工作和制裁行动不会有结果。”

  以色列也要求美国对伊朗采取强硬立场。以色列副国防部长斯内接受英语报章《耶路撒冷邮报》访问时说,为制止伊朗制造核武器,以色列不排除对伊朗采取预防性军事行动的可能性。

  然而,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星期一说,以色列根本没有能力攻击伊朗的核设施,以色列的威胁只不过是宣传招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美国 伊朗”的相关新闻
分析家称美国明年夏天可能轰炸伊朗核设施 (2006-11-23)
伊朗召集三国峰会解决伊拉克问题 美国谨慎 (2006-11-22)
美国在阿联酋设间谍中心搜集伊朗情报 (2006-11-22)
伊朗议会要求美国人入境留指纹 (2006-11-21)
美国成立特别间谍机构欲颠覆伊朗政权 (2006-11-21)
美国希望伊朗叙利亚制止伊拉克暴力冲突 (2006-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