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艾滋病继续蔓延 全球感染人数已达39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27 汉网

  据中国日报消息 在“世界艾滋病日”(12月1日)即将到来之际,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世界卫生组织日前联合发布最新报告指出,2006年全球有290万人死于艾滋病,新增艾滋病感染者430万,使全球感染人数已达3950万人。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份关于2006年世界艾滋病流行最新动态的报告承认,近年来,世界范围防治艾滋病的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特别是有效治疗和预防计划增加,使不少艾滋
病感染者的寿命得以延长,有些国家的艾滋病感染率也保持稳定甚至下降。

  但是,报告指出,全球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和死于艾滋病的人数还在增加,预防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依然是艾滋病的重灾区。全球大约63%的艾滋病病毒携带者集中在该地区,今年新增的430万感染者中有280万(约为65%%)也在这里。

  另外,东欧和中亚地区的艾滋病感染人数增加速度全球最快,从2004到2006年,这些地区的艾滋病感染人数新增了将近70%。

  报告还指出,即使在北美和西欧发达国家,由于艾滋病预防计划经常得不到持续支持,艾滋病毒感染人数未能出现下降。而在中、低收入国家中,成功遏制艾滋病感染人数增长的例子不多,有些曾经取得进展的国家,如乌干达,感染人数又出现了上升。

  因此,世界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皮奥表示,这一报告显示,国际社会防治艾滋病的进展速度不如艾滋病毒传播的速度快,这是一个令人忧虑的动态。

  自从1981年报告发现第一例艾滋病以来,这种可怕的疾病迄今已导致2500多万人死亡,成为人类历史上最具杀伤力的疾病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