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和平协议签署 10年军事冲突正式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27 汉网

  新华社消息 尼泊尔七党联盟政府与反政府武装21日晚签署历史性和平协议,宣告持续10年的军事冲突正式结束。

  这一和平协议的签署,为反政府武装加入议会及政府铺平道路。

  21日晚,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比兰德拉国际会议中心,首相普拉萨德·柯伊拉腊
和尼反政府武装领导人普拉昌达签署了和平协议。在场的官员、要人和外国外交人士兴奋不已。

  柯伊拉腊宣布:“和平协议为永久和平开启了一扇门,尼泊尔进入了新纪元。”

  普拉昌达签字后说:“这份协议结束了这个国家超过10年的内战。我们现在开始一场和平战役,建设一个崭新的尼泊尔。”

  这项和平协议规定,一切暴力、胁迫和犯罪行为必须终止。协议还写道:“尼泊尔人民已经在恐惧中生活近11年,应当享有一个机会,不再恐惧,在公正的选举中选择他们政府的组成。”

  根据21日签署的和平协议,现议会11月26日解散,组建一个临时议会,届时反政府武装加入临时议会,得到73个席位。

  临时议会共330个席位,柯伊拉腊领导的尼泊尔大会党仍为议会第一大党,占据85个席位,反政府武装和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并列第二。其余席位由较小党派占据。组建临时议会后,临时政府预计于12月1日成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