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里选举狂烧钱 仅买花就用1.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35 汉网

  在本月7日举行的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中,希拉里成功连任纽约州参议员。但为这一场几乎没有任何悬念的竞选,希拉里竟花出了3600万美元的竞选经费,位列全国第一,这引起了其部分支持者的不满。

  《纽约时报》日前列出了这笔巨款的部分开销:

  1700万美元用于竞选广告和筹款邮件;

  为其民意调查专家和竞选顾问马克·培恩支付了至少110万美元;

  为其形象顾问曼迪·葛伦渥德支付了93万美元;

  约16万美元用于乘坐私人飞机;

  宴请宾客的费用至少达74.5万美元;

  聘请职业摄影师用了5万多美元;

  买花用了1.3万美元,这些花主要用于筹款活动及对捐款人表示感谢。

  《纽约时报》说,这些创记录的花销已招致一些民主党人的批评,并引发了一些希拉里支持者的关注。自由主义网站《民主日报》说,希拉里烧了这么多钱是有罪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希拉里捐款人说:“如此疯狂烧钱令人震惊,如果她要竞选总统,她最好能够收敛一些。”

  希拉里在这次中期选举中获得了67%的选票。但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查尔斯·舒默在2004年竞选时只用了1550万美元就赢得了71%的选票。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主席迈克尔·托纳说,希拉里如此烧钱,肯定不光着眼于本届中期选举,而是为2008年总统选举作打算。(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