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宇航员打出第一杆太空高尔夫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39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宇航员打出第一杆太空高尔夫球(图)

秋林(左下角)手拿球杆击球。(NASA电视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俄罗斯宇航员打出第一杆太空高尔夫球(图)

太空打高尔夫球示意图。图片来源:北京晚报


俄罗斯宇航员打出第一杆太空高尔夫球(图)

电视截屏图:宇航员在空间站练习打高尔夫的情景。


俄罗斯宇航员打出第一杆太空高尔夫球(图)

俄罗斯宇航员米哈伊尔·秋林。图片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本条新闻视频内容

  中新网华盛顿11月22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点,实施太空行走的俄罗斯宇航员米哈伊尔·秋林于在国际空间站外打出一杆太空高尔夫球。

  秋林在另一名宇航员的帮助下,用一个6号杆将高尔夫球击进地球轨道。秋林计划与这
名宇航员展开长约6小时的太空行走。

  此次“太空打

高尔夫球”是加拿大高尔夫公司Element 21一个宣传噱头。美国宇航局(NASA)预计球会绕地球轨道运行3日,俄罗斯分析员却计算出球会在太空漂浮3.5年,如果数据准确,日后在太空航行的宇宙飞船有可能被球击中。

  此外,有人担心高尔夫球会以每小时数千公里的速度直堕地球,球虽是特制,只重3克,但如果击中则后果难料,而且球太细,地面的雷达难侦测其踪迹,无法预早防备。

  NASA对此很有信心,表示高尔夫球经过地球大气层时已被迅速烧掉,因此不会对任何航行中的宇宙飞船船构成威胁。

  目前还没有“太空游客”尝试在太空漫步,不过有“太空旅游”公司表示,日后付出2000万美元“太空旅费”的游客,只要肯再付1500万美元,便可走出飞船一尝在太空打高尔夫球的滋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俄罗斯 太空”的相关新闻
视频:俄罗斯宇航员打出太空高尔夫球第一杆 (2006-11-23)
俄罗斯宇航员打第一杆太空高尔夫球 (2006-11-23)
俄罗斯宇航员下周将在太空打高尔夫球(图) (2006-11-19)
俄罗斯商业太空游价格涨至2100万美元 (2006-11-11)
俄罗斯媒体称美国将对太空实行军事化 (2006-10-20)
俄罗斯拟建新型太空基地取代国际空间站 (2006-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