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首相:不许外部势力利用尼从事反华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41 汉网

  尼泊尔首相柯伊拉腊22日说,尼坚持认为台湾和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绝不允许外部势力利用尼领土从事反华活动。

  新华网报道,柯伊拉腊是当天下午会见由中共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刘洪才率领的中国共产党友好代表团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尼中两国关系非常密切,各领域合作不断发展。中国对尼经济发展长期给予大量无私援助,对推动尼和平进程做出了积极努力,尼政府和人
民永远不会忘记。为使尼中友好世代相传,希望两国年轻一代加强交流。

  柯伊拉腊还说,尼泊尔大会党非常重视与中国共产党发展友好关系。两党近年来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有利地推动了两国关系的深入发展。大会党希望在治理国家特别是促进经济发展方面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经验。

  刘洪才说,中国感谢尼在台湾、西藏和人权等问题上一贯给予中方的宝贵支持。中国共产党和政府一直关注尼和平进程,对尼各派从国家前途和人民命运出发签署和平协议表示高度赞赏,希望尼从此能实现国内持久和平和经济稳步发展。中方希望中尼继续深化互利合作,并愿为尼经济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应尼泊尔大会党等七党联盟的邀请,中国共产党友好代表团是当天抵达这里开始访问的。

  

尼泊尔首相:不许外部势力利用尼从事反华活动

  尼泊尔首相柯伊拉腊(新华社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