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专家:布什政府明年可能轰炸伊朗核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4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华盛顿的部分政治分析家认为,美国总统布什可能在2007年选择对伊朗动武,轰炸伊朗的核设施。

  美国全球安全网站主任约翰·派克对法国媒体说:“我想他(布什)将这样做,他们将在明年夏天轰炸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设施。”派克所谓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设施”是指伊朗的核设施。伊朗声称自己的核设施是用于和平目的,但美国认为伊朗企图制造核武器。

  但派克同时认为,美国将发动有限的军事行动,摧毁伊朗的核设施,但不会入侵伊朗。

  美国记者西摩·赫什也在《纽约客》撰文透露,美国副总统切尼领导的白宫鹰派人物不管有没有国会的授权,都企图进攻伊朗。他在文章中说,在11月7日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一个月前,切尼就伊朗问题召开会议,并在会议上宣称决不能放弃军事手段。对于赫什的报道,白宫立即发表声明,声称该文“错误连篇”。

  美国进步中心国家安全和国际政策副总裁约瑟夫·奇林乔内认为,在民主党控制国会后,美国政府进攻伊朗的可能性变小了,但依然存在。他说:“如果你看看这个政府正在做的,那似乎将不可避免导致军事冲突。这个政府的一些高级官员仍然认为,必须颠覆伊朗政权。伊朗核计划是原因之一,但更深层的原因是他们认为能用美国军事力量彻底改变中东的政权。”

  奇林乔内表示,在拉姆斯菲尔德辞职后,美国政府中的强硬派失去了一名重要的吹鼓手。但这些强硬派依然位高权重,控制着政府高层,控制着副总统办公室和国家安全委员会。

  他还指责美国新保守主义者鼓吹军事进攻伊朗。美国企业研究所专家乔舒亚19日在《洛杉矶时报》撰文说:“我们必须轰炸伊朗,外交和制裁都没有取得成果……我们目前只剩下两个选择,要么准备与一个核伊朗共存,要么动用武力阻止。”

  以色列也一直敦促华盛顿对伊朗采用强硬手段。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日前在接受《耶路撒冷邮报》采访时,没有排除先发制人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的可能性。

  但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好像毫不畏惧、泰然自若。内贾德在11月20日表示,以色列没有能力对伊朗的核设施发动军事打击,这些威胁都只是宣传而已。(王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