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入境安全新规定 "西"方来客必须出示护照入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4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电美国国土安全部22日发表声明说,从2007年1月23日起,所有乘飞机由西半球进入美国的乘客都必须出示护照,包括目前从美洲地区进入美国时可使用其他身份证件入境的美国人、加拿大人、墨西哥人等。

  目前,从其他地区进入美国的旅客必须出示护照,但从西半球进入美国的美国人、加拿大人、墨西哥人等可以使用驾驶执照、出生证明等身份证件入境。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
夫表示,滥用旅行证件进入美国为恐怖分子在美国从事恐怖活动打开了大门。采取这一措施,有助于加强美国的边境安全。

  声明说,目前美国有8000多家州和地方机构可以出具出生证明和驾驶执照等身份证明,海关与边境执法人员必须查验每一份出生证明和驾驶执照的真实性。通过减少入境时须出示证件的类型,有助于提高效率。

  国土安全部还计划最早从2008年1月1日起,所有从陆路或海上入境的旅客也必须出示护照或国土安全部确定的其他身份证件。

美国入境安全新规定"西"方来客必须出示护照入境

  11月21日,新泽西州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的旅客正在接受证件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