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眼力健召回问题护理液 中国市场涉及11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1:04 大众网-鲁中晨报

  继博士伦隐形眼镜护理液出问题之后,11月21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与美国眼力健公司(AMO)联合发出声明,宣布召回眼力健公司约18.3万瓶的全能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中国涉及11款产品,共94万瓶。生产该产品的中国基地已暂停生产。据悉,眼力健全能护理液在中国市场占有率很高,一直位居行业前三名。

  中国工厂生产线出问题

  眼力健公司表示,销售到日本的3种隐形眼镜护理液中被发现出现了细菌。于是,该公司撤回了部分在日本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并通知了全球相关的监管机构。

  经过进一步调查发现,眼力健公司的中国工厂在今年6月17日至10月31日为美国、日本和亚太市场提供产品的四条生产线中有两条出现了问题,“问题产品”就是在这段时间在这两条生产线上生产的。

  无菌性不达标的护理液有可能会对眼睛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导致眼部感染及角膜炎等症状。因此,眼力健公司决定主动召回这段时间在中国生产的18种隐形眼镜护理液,共约290万瓶。

  中国工厂将暂时关闭

  眼力健公司表示,公司的中国工厂将关闭10到12周,除进行特别的清洁和消毒工作外,还将按原计划扩大工厂的生产能力。

  尽快公布具体安排

  目前,眼力健公司正就召回事宜和有关的政府监管机构进行密切合作。公司将于一周内在媒体及公司网站上公布从消费者处召回产品的具体安排。凡持有被召回产品的消费者应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

  本报综合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