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白建统一防空区向北约边界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2:1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独立报》报道,为对波兰部署48架美国F-16战机做出适当反应,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决定建立统一防空导弹系统,在白西部地区部署4个S-300防空导弹营,把联合防空边界向北约推进。

  俄空军总司令米哈伊洛夫大将和白空军和防空军司令帕菲罗夫中将22日宣布,俄白两国防长将在11月23日在布列斯特举行的独联体和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防长会议上签署
协议,正式建立俄白地区统一防空系统。

  俄白地区统一防空系统组建过程已持续7年之久,之前因为在物质保障和组织体系问题上存在较大分歧迟迟未能达成最终协议,在北约迅速东扩之后俄白最终决定加深军事一体化,上述问题开始得到解决。今年统一防空系统建设进程较为顺利,近期俄白之间爆发的经济冲突和政治争端也未对此产生明显影响。

  帕菲罗夫中将指出,俄白建立统一防空系统的协议可以解决包括武器装备采购在内的一系列问题,近期白将为埃及采购俄罗斯防空导弹系统,统一防空区司令有权自主、灵活地决定使用白俄兵力兵器,不需事先征得白最高领导层的同意。现在,俄向白无偿提供的两个S-300PS防空导弹营已在布列斯特地区执行战斗执勤任务,另外两个S-300防空导弹营将在今年年底前部署到格罗德诺地区,这4个防空导弹营全部纳入新组建的白空军防空军第115防空导弹旅,由俄白统一防空系统指挥。

  米哈伊洛夫大将宣布,俄在白境内部署4个S-300防空导弹营是对波兰从美国得到48架F-16战机的反击措施。他说:“俄空军准备对此局势做出适当反应,北约飞机想落到欧洲什么地方就让它落好了,我们会为此建立俄白地区统一防空系统。”

  统一防空系统建成后,俄白西部战略方向防空边界向北约的东欧盟国方向推进了400公里,空中目标拦截边界推进150公里。S-300防空导弹系统主要用于反击敌方密集空袭,除了常规目标外,还可拦截巡航导弹、隐形飞机以及射程在1000公里以内的弹道导弹。(昆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俄白 北约”的相关新闻
北约军事实力超俄白联盟10倍 (2006-06-30)
俄国防部长说北约东扩促使俄白加强军事合作 (2004-04-28)
与北约对抗 俄白将组建联合部队 (2000-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