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个月死的平民超过整个伊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2:50 新闻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上个月对驻伊拉克美军来说是“血色十月”,驻伊美军的死亡人数创下近两年来的新高,达到105人。而对于伊拉克当地人来说,10月也是个悲伤的月份,经统计10月份伊拉克丧生于暴力事件的死亡人数接近4000人,是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个月。

  伊拉克死亡人数创新高

  根据联合国有关方面的统计,由于教派冲突持续不断,10月份在暴力事件中被打死的伊拉克平民达到3709人,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伊拉克战争期间的死亡数字,是“历史新高”。而就在7月,伊拉克平民的死亡人数才刚刚创下3590人的“纪录”,时隔3月,这一数字被再次刷新。

  自从今年2月份以来,逊尼派和什叶派之间的教派冲突不断升级,双方互相报复,只要落到对方的手中,一般都成为“头蒙眼罩、反绑双手、身上有被折磨痕迹”的一具尸体。而进入11月以来,教派冲突和仇杀的情况也没有丝毫的好转迹象。22日,至少又有101名伊拉克平民丧生。

  这份报告显示,从对新闻工作者、法官、律师的暴力攻击到妇女流离失所,从宗教少数派遭受暴力到学校成为攻击目标,伊拉克的人权状况几乎全面恶化。

  武装组织唱起主角

  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的负责人表示,和以前相比,伊拉克如今的暴力局面已经有了新的变化。以前实施暴力袭击的是一些恐怖分子和分散的反美武装分子,他们也主要是采用自杀性爆炸等方式进行袭击。但现在伊拉克的局势则更加危险,发动袭击的已经不是单个小打小闹的武装分子,而是成群结队、装备精良、组织严密的暴力团伙或武装组织。相比以前,这样的局势更加危险。而与此同时,恐怖袭击在伊拉克也并没有因此消停,自杀性爆炸、路边炸弹、狙击仍然导致不少伊拉克平民死亡。

  伊政府:报告“灌水”太多

  □中国日报消息

  联合国11月22日出台报告称,刚刚过去的10月里,共有3709名伊拉克平民死于暴力袭击。伊拉克政府立即对这一数据表示了质疑,指责报告夸大了平民死亡数据,意图“误导世界”。据报道,伊拉克卫生部长阿里·谢马里当天发表讲话,称联合国报告中的数据是不准确的,他并没有给出伊拉克官方的统计数据,但表示,真实的数字应该是联合国数据的四分之一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