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酝酿更大规模军事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4:34 国际在线

  

以色列酝酿更大规模军事行动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资料图片)

  

以色列酝酿更大规模军事行动

  巴勒斯坦民众组成“人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廖吉波):以色列安全内阁22日批准以军通过“定点清除”方式,加大针对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的打击的力度,以减少巴武装人员对以色列的火箭弹袭击。安全内阁虽然没有批准大规模地面行动,但是要求以军为大规模军事行动做准备。分析人士认为,以色列此举有可能使巴以流血冲突再次升级。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22日召集安全内阁会议,讨论如何应对加沙武装人员的火箭弹袭击。会后内阁发表的声明说,以色列将继续严厉打击发射火箭弹袭击以色列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但是主要通过“定点清除”的方式。安全内阁还决定,哈马斯的一些组织机构也将成为以军袭击的目标。安全内阁还要求以军起草一份更大规模防御行动的计划,但是拒绝批准立即开展大规模地面军事行动。

  内阁会议后,以军随即在加沙地带实施军事行动,大批坦克和装甲车辆隆隆开进加沙地带北部的拜特哈嫩和贾巴利亚两镇,以军地面部队也占据了当地一些房屋,其中包括上周组织巴妇女“人盾”迫使以军取消空袭的哈马斯女立法委员贾米拉的家。巴武装人员则使用了反坦克火箭、地雷和手榴弹等武器跟以军对峙。在双方当天的交火中,共有至少四名巴勒斯坦人被以军打死,其中两名为武装人员,另外两人是平民。一名以色列士兵也在当天的冲突中受伤。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特别会议通过谴责以色列决议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特别会议15日在日内瓦通过一项决议,谴责以色列在加沙地带侵犯人权的行径,要求以方停止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

  以色列威胁将在加沙地带发动更大规模军事行动

  在一名以色列妇女15日被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发射的火箭弹炸死后,以色列当天威胁将在加沙地带发动更大规模的军事行动。

  国际社会呼吁以色列停止炮击加沙平民

  以色列军队8日清晨动用坦克对加沙地带北部地区进行炮击,造成至少19名巴勒斯坦人死亡、50人受伤。国际社会当天纷纷呼吁以色列停止炮击加沙平民。

  以色列对炮轰加沙造成平民死亡事件表示遗憾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和国防部长佩雷茨8日对以军当天炮轰加沙地带造成大量平民死亡的事件表示遗憾。

  舆论注意到,尽管以军在加沙地带军事行动持续升级,但以色列并没有实现结束火箭弹袭击的军事目的。自以色列去年撤离加沙以来,特别是今年6月份巴武装人员绑架一名以军士兵后,以军通过空袭、炮轰和地面进攻等多种形式在加沙地带开展军事行动,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共有300多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其中主要为武装人员,也有大量平民。但是巴武装人员发射火箭弹袭击以色列的数量并没有减少,上周甚至造成两名以色列人死亡,这让很多以色列民众质疑军事行动的有效性。

  以色列政府内部也在应该采取什么样的军事行动问题上产生分歧。据报道,安全内阁成员22日在开会时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公共安全部长迪希特质疑“定点清除”行动的有效性,并要求在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地面行动,甚至重新占领加沙地带,而以军总参谋长哈卢茨则反对该计划。另外,总理奥尔默特和国防部长佩雷茨的分歧也在逐步加深。佩雷茨上周曾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通电话讨论实现停火的问题,奥尔默特得知后非常不满,说他不希望其他人在他之前跟阿巴斯会谈。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奥尔默特正在考虑更换国防部长,但考虑到佩雷茨领导的工党是奥尔默特最大的执政伙伴,目前奥氏尚不能单方面将佩雷茨踢出政府。

  一些分析人士指出,在经过近半年的军事行动后,以色列方面也认识到,军事打击难以完全阻止巴武装人员的袭击,但是在以色列政府目前缺乏更有效途径的情况下,以色列的军事行动仍将继续下去,双方的伤亡情况也将进一步增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