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九旬老妪开枪打伤3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5:21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美国亚特兰大市3名警察21日晚开枪打死一名92岁老妪。警方称先遭到枪击,然后开枪还击。但老妪家人认为,老妪开枪事出有因。

  亚特兰大警方说,21日,警方抓捕了一名毒贩,而根据他提供的线索,来到一所公寓搜查。警方出示了搜查令,但里面的人却没有开门的表示。警方随即破门而入,没想到立即遭到劈头盖脸的枪击,3名警察当场被打伤。警察立刻开枪还击,一阵枪战后,开枪的人被
击中。

  老妪家人和邻居说,警方可能找错了人。但警方坚持认为,在进入房屋之前,警方行为正当。助理警督德雷埃尔说,老妪名叫凯瑟琳·约翰斯通,是该公寓的唯一居民,而且已居住17年。他还说,警察持有合法搜查证,在用强力入屋之前,已经“敲门并声明”。另外,遭到枪击时还击也属正当行为。

  警方发言人科布说,3名警察当时都受到枪伤,分别在手臂、大腿和肩膀处中枪。之后,3人被送入医院治疗。

  约翰斯通无儿无女,唯一的亲人是75岁的侄女多齐尔。她在事发后对当地一家电视台的记者说,她姑姑屋内从来没藏过毒品。她还说:“姑姑原本身体很好。当警察破门而入时,她肯定惊慌失措。他们根本没道理闯进去并把她当狗一样打死。”

  约翰斯通家的发言人表示,他完全可以理解老妇为什么要举枪自卫。他说:“约翰斯通只是害怕,这个地方犯罪事件经常发生,而当时的情况看起来非常令人担心。这起不幸的事件是许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