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辛普森前妻男友家人要销毁辛普森的自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专电跨国传媒集团———新闻集团已放弃出版美国前橄榄球明星O·J·辛普森讲述“杀妻”往事的“自传”,但一道遇害的辛普森前妻男友的家人还打算断了辛普森后路,他们22日要求得到“自传”所有权,以确保将它们全部销毁。

  辛普森1994年被控谋杀前妻尼科尔·布朗及其男友罗纳德·戈德曼,案件在美国家喻户晓,被称为“世纪审判”。但因证据不足,辛普森被判无罪。在目前已搁浅的新书《如
果我做了》中,他以虚拟口气讲述“杀妻”经过。

  这一出版计划引起了戈德曼一家的愤怒。戈德曼家庭律师乔纳森·波拉克22日宣布,罗纳德·戈德曼的父亲弗雷德已向原本打算出版这本书的新闻集团提出要求得到这本书所有权,以确保将其全部销毁。

  新闻集团20日迫于舆论压力宣布,取消出版这本书的计划。集团下属的福克斯电视台也取消在本月底播出辛普森电视采访的计划。戈德曼一家还要求得到这一访谈节目的所有权,以确保这一节目不会在有线电视台和网络上出现。

  同样是在22日,辛普森本人对迈阿密一家电台说,这本书不是“认罪”,他没有杀妻。他说,他从这本书的合同中发了一笔“横财”,但并非外界传闻的350万美元,这些钱都用来付账单和抚养子女,已经花光了。

  辛普森说,这本书只有半个章节讲前妻遇害,其中还包括一个虚构角色“查理”,所有细节完全来自执笔者的杜撰。

  辛普森的自传体新书原定30日发行。福克斯电视台计划于27日和29日播出对辛普森的独家采访,为新书发行造势。受害者家属与新闻出版界指责,新闻集团的计划是对美国司法制度的挑战。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