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石油工业主要袭击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尼日利亚过去半年中针对石油工业发生多起袭击事件。

  5月10日,一名受雇于美国贝克·休斯公司的美籍石油工业管理人员在哈科特港遇袭身亡。

  5月11日,包括一名意大利人在内的3名石油工人遭绑架,次日获释。

  6月2日,8名外国石油工人在尼日利亚南部巴尔福德·多尔芬钻塔遭绑架,两日后获释。

  6月7日,武装人员袭击尼日尔河三角洲英荷壳牌石油公司经营的一处天气设施,绑架5名韩国承包商,5人次日获释。

  6月20日,两名菲律宾工人在哈科特港附近遭绑架,5天后获释。

  7月6日,荷兰人迈克尔·洛斯在尼日尔河三角洲的巴耶尔萨遭武装人员绑架,4天后获释。

  7月25日,尼南部一处石油生产设施的24名工人遭绑架。在政府支付赎金后,工人于7月31日获释。

  8月3日,德国比尔芬格-贝格尔建筑公司雇员吉多·席法尔特在哈科特港遭绑架,8月9日获释。

  8月4日,3名菲律宾石油工人在哈科特港附近的公共汽车上遭武装人员绑架,10日后获释。

  8月9日,两名挪威工人和两名乌克兰石油工人遭绑架,6日后获释。

  8月10日,一名比利时承包商和一名摩洛哥承包商在哈科特港遭绑架,两人8月14日获释。

  8月13日,5名外籍石油工人在哈科特港一处夜总会遭绑架,其中包括两名英国人,一名德国人,一名爱尔兰人和一名波兰人。一名美国人也遭到绑架。

  8月16日,一名黎巴嫩人在尼河流州和巴耶尔萨州交界处遭绑架,16天后获释。

  8月24日,一名意大利石油工人在哈科特港遭绑架,5天后获释。

  10月2日,25名受雇于英荷壳牌石油公司的尼日利亚工人在尼河流州的考索恩水道遇袭遭绑架,两日后获释。

  10月3日,7名受雇于埃克森-美孚公司的外籍石油工人遭绑架,其中有4名英国人,一名罗马尼亚人,一名马来西亚人和一名印度尼西亚人。7人于10月21日获释。

  11月2日,一名美国工人和一名英国工人在巴耶尔萨州海岸的勘测船上遭绑架,两人11月7日获释。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