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军方使用低价劣质子弹 危及驻阿士兵生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5:39 国际在线

  

英军方使用低价劣质子弹危及驻阿士兵生命(图)

  英国伞兵在上子弹

  中新网伦敦11月23日电 由于英国国防部向阿富汗运去了低价购买的劣质子弹,驻阿富汗英军伞兵的生命受到了威胁。

  由于情况非常严重,驻阿富汗英军伞兵团第3营的一个排拒绝在这一问题解决之前执行巡逻任务。士兵们在击退塔利班的进攻时不得不向加拿大和美国特种部队借子弹。

  英国国防部未能解释为什么将出现质量问题的布朗宁点50口径重机枪子弹运往阿富汗。据信这批子弹要么来自巴基斯坦要么来自捷克,巴基斯坦或捷克子弹的价格为每发60美分,而英国、加拿大或者美国了弹的价格为每发1.5美元。由于驻阿英军每天要消耗数万发子弹,使用价格低的子弹可节省数万英镑。

  一名英军伞兵将反映子弹质量存在问题的视频上传至YouTube 网站上。画面显示掩体内的两名英军士兵正在艰难的操作一挺机枪。一名英军士兵在不停地排除机枪故障,另一名士兵则试图通过弹袋供弹。 对不停地拉机柄感到绝望的英军士兵将机枪扔在地上,破口大骂。与此同时,人们能听到敌人打过来的子弹的声音。

  布朗宁机枪是驻阿英军的主要火力支援武器,它每分钟可发射550发子弹,能击穿建筑物和轻型装甲车。据称存在质量问题的子弹是为俄制德什卡12.7毫米重机枪所设计的,由于子弹的切割存在精度问题,这种子弹供布朗宁机枪使用时存在卡壳的现象。

  曾参加战斗的一名伞兵团军官称:“我们的子弹是垃圾,它总是在不停地使机枪卡壳。由于情况很糟糕,我们有一次拒绝出去巡逻。我们最终不得不去借一些加拿大子弹。如果我们没有加拿大子弹的话,我们肯定会死不少人。”

  在收到士兵的投诉后,高级技术官员测试了五批弹药,这些弹药都存在质量问题。伞兵团从加拿大和美国部队那里获得了弹药,在英国特种部队介入此事后,这一问题才得以解决。伞兵说:“他们拒绝相信此事,直到特种部队开始介入。在这之后,我们在一个星期内获得了新的弹药。”

  一名国防部发言人称:“驻阿英军的弹药目前没有任何问题。”(关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