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缅签署多份经贸合作文件 进一步推动互利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7:32 国际在线

  新华网仰光11月23日电(记者张云飞)中国和缅甸两国政府代表23日在仰光签署多份经贸合作文件,以进一步推动两国经贸互利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这些文件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缅甸联邦政府关于贸易林业矿业合作第二轮磋商纪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免除缅甸联邦政府部分债务的议定书》、《中缅两国经济技术合作协定》以及《中国向缅甸提供优惠贷款的框架协议》等双边经贸合作文件。

  正在缅甸访问的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团长、商业部部长助理陈健和缅甸外交部副部长吴觉都出席了上述文件的签字仪式。陈健说,经贸合作是中缅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缅两国在发展传统经贸关系的同时,应该大力发展包括投资、承包工程、经济技术合作、旅游等领域在内的全方位互利经贸合作。

  吴觉都表示,近年来,缅中两国友好关系和互利经贸合作不断发展,中方在农业、能源、水电、通讯、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缅方很大帮助。他还感谢中国在帮助缅甸消除毒品方面所作的努力,并表示欢迎中国企业来缅甸开展林业矿业等领域的互利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