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用可擦写大规模集成电路消除电脑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7:5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23日电(记者钱铮)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22日宣布,该机构研发的杀毒新技术利用可擦写的大规模集成电路,高速查找电脑病毒,并在病毒侵入计算机前将其杀灭。

  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22日发表的新闻公报称,目前常用的杀毒方法是在计算机上安装杀毒软件,但这种方法会导致计算机运行速度和网页显示速度降低,并且杀毒软件查找病
毒时一般先是将从网络下载的数据暂时保存到计算机中,然后再检查这些数据是否含有病毒,这使得病毒有可能在查毒进程结束前就已感染了计算机。

  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基于现场可编程门阵列,开发出了新型病毒查杀系统。现场可编程门阵列是一种集成度很高的大规模集成电路。普通大规模集成电路一旦制成,其功能就不能改变,而现场可编程门阵列像程序一样允许写入数据,从而自由地变换功能。

  新型病毒查杀系统主要包括现场可编程门阵列芯片和处理器。将新系统连接在电脑和网络之间,网络数据通过该系统时,数据中包含的病毒便会被系统查出并杀灭。由于新系统充分发挥硬件功能,其查找病毒的速度10倍于杀毒软件,可实时应对最高通信速度为每秒10吉比特的网络传输来的海量数据。同时,新系统安装在电脑外,不存在使电脑运行速度下降的问题,病毒在侵入用户电脑前被杀灭,使电脑更加安全。此外,新类型的病毒出现时,系统还会根据病毒信息的更新,自动更新现场可编程门阵列的内容。

  据悉,此次开发的系统应用的是市面上销售的大规模集成电路。研究人员下一步将着手研发专用的大规模集成电路,以期将系统的价位降低到与杀毒软件相近的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