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方希望各方相向而行 尽早恢复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8:0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呼吁六方会谈有关各方采取灵活、务实的姿态,相向而行,为会谈尽早复会并取得进展而共同努力。

  “中方主张通过对话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我们也希望有关各方能够采取实际行动,为重开六方会谈并使会谈取得进展创造积极条件。”姜瑜说。

  在回答记者有关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近期何时再次访华的问题时,姜瑜表示目前尚无相关消息。“中方将与包括美方在内的各方就六方会谈相关问题进一步交换看法。”

  关于六方会谈的会期,姜瑜表示现在还没有确切消息,还需要有关各方进行协商。

  美国助理国务卿、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于20日晚抵达北京,旋即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六方会谈中国代表团团长武大伟进行了会谈。希尔在21日下午离京时表示,他认为,六方会谈有可能在12月中旬恢复。

  由中国、朝鲜、美国、韩国、俄罗斯和日本参与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自去年11月举行了第五轮会谈第一阶段会议后,一直处于停顿状态。

  根据中方建议,中、朝、美参与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团长10月31日在北京举行了非正式会晤,三方一致同意在六方方便的近期举行六方会谈。(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孙侠赵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