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海军解救遭绑外籍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8:20 深圳晚报

      新华社今晨供本报特稿一伙尼日利亚武装人员21日夜乘快艇在尼南部海域袭击一艘石油运输船,绑架7名外籍工人扣为人质。

      运油船所属的意大利油气巨头国家碳化氢公司(ENI)22日说,尼海军部队在解救遭绑工人过程中,1名人质不幸丧生,其余6名人质获救,但有1人受伤。

      运油船属于ENI的一家子公司。国家碳化氢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21日夜间,大约10武装人员分乘几艘快艇袭击了当时位于几内亚湾的运油船,船上有25名外籍工人和将近60名尼日利亚籍工人,然后用快艇带走7名外籍工人。

      ENI一名发言人补充说,遭绑架者包括2名芬兰人、1名意大利人、1名菲律宾人、1名英国人、1名波兰人和1名罗马尼亚人。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保安说,运油船上几乎所有人都在枪口下被扣押一段时间,直到武装人员绑架7人后离开。

      当天晚些时候,ENI再次发表声明说:“在尼日利亚海军解救7名人质过程中,发生交火,1名人质丧生,包括1名伤员在内的其余6名人质获得解救,已经被送到安全地点。”

      意大利外交部证实,死者为英国人,伤者为意大利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伤势不危及生命。

      尼日利亚官员和石油公司所雇保安说,在交火中,尼海军1名士兵和两名绑架者死亡。由于未获得授权与媒体谈论相关内容,他们也要求不公开姓名。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布对绑架事件负责。但一名石油公司保安说,在发生人质劫持事件后,公司已经收到索要赎金的信息。

      今年以来,尼日尔三角洲频发袭击产油设施和绑架石油工人事件,尼日利亚石油产量从原来的日产250万桶下降了约25%。当地武装宣称,实施绑架行动是为了使当地人能分享到更多的石油财富。(庄北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