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发生尴尬枪战 92岁老妇打死三名警察被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8:3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警察和犯罪分子交火本是件正常的事情。但11月21日晚上,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发生的一起枪战却不同寻常。一名92岁的独居老妇人开枪打伤3名警察,自己也在枪战中身亡。

  天大误会警察抓毒贩老妇忙回击

  21日,警方抓捕了一名毒贩,而根据这名毒贩提供的线索,警方来到一所公寓准备进行搜查。警方出示了搜查令,但里面的人却没有开门的表示,警方随即破门而入,没想到立即遭到里面住户劈头盖脸地枪击。3名警察当场被打伤。警察立刻开枪还击,一阵枪战后,里面向警察开枪的人被击中。

  当警察进入房间内才看到,向他们开枪、又被他们击毙的人竟然是个年纪很大的老太太。这令警方惊诧不已。根据调查,这名被打死的老妇人名叫凯瑟琳·约翰斯通,今年92岁,一个人居住在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的房子里,她无儿无女,最近的亲戚是她75岁的侄女。她的邻居说,约翰斯通平时很少跟人来往,年纪大了也不怎么出门,不过却“是个好人”。

  尴尬无比警方击毙年近百岁老人

  击毙了一名年近百岁的老妇人还是令警方尴尬无比。当地一名律师则表示,他的事务所正在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

  而当地警长则表示,这起事件“非常不幸”,但同时辩护说,警察是为了自卫而开火。他说:“我们一打开门就遭到了疯狂射击,后来直到打开了门才知道和我们对抗的是谁。”在交火中,有3名警察分别被约翰斯通击伤,其中一人被击中手臂,一人腿部受伤,而受伤最严重的警察分别被约翰斯通的子弹打中了面部、胸部和腿。3名警察随后都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悲剧原因“别让陌生人碰你的门”

  许多人都表示,约翰斯通居住地区的治安状况不好是导致这场意外事件的罪魁祸首。

  在约翰斯通居住的地区经常都有犯罪事件发生,毒品买卖也非常兴旺。约翰斯通的邻居表示,他们都尽可能地采取一切措施保护自己,他们也有可能向闯入家中的暴徒开枪。当地的居民有一条不成文的法则:别让陌生人碰你的门。

  一名邻居说:“我们居住在佐治亚州治安最糟糕的地方,如果她是把警察误认为要闯进她家门的匪徒,她作出这样的反应也很正常。换了我们也许都会这样做。”(韩曙)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