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特赦两只感恩节火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22:39 华夏时报

  

布什特赦两只感恩节火鸡

  前天,美国总统布什按照白宫传统,特赦了名为“飞鸡”(Flyer)和“炸鸡”(Fryer)的两只火鸡。

  CFP供图

  绝望的火鸡搭火车逃命在交通高峰时横穿马路

  昨天,美国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感恩节,而它的象征就是一顿丰盛的火鸡大餐。

  获赦火鸡将入住迪斯尼

  前天,美国总统布什按照白宫传统,特赦了名为“飞鸡”(Flyer)和“炸鸡”(Fryer)的两只火鸡。

  布什轻拍着火鸡的头说:“很漂亮的火鸡啊,‘飞鸡’可能在想:明天怎么办?它可能担心自己将变成某人餐桌上的主角。我很高兴宣布,它们还有很多个明天在前面。本人行使总统特赦,让它俩安享天年。”

  这两只获赦火鸡被送上飞机,运抵洛杉矶,然后由专人护送到安那罕市的迪斯尼乐园,并在昨天出任园内感恩节游行的大礼官。其中“飞鸡”走在游行队伍的最前头,而它的晚辈“炸鸡”亦步亦趋跟在它后面。这对幸运的火鸡将在这个乐园欢度余生。

  总统放生火鸡仪式始于1947年杜鲁门总统当政时期。但实际上,这个传统仪式可追溯到林肯总统时期。1863年的一天,林肯的儿子泰德突然闯入内阁会议,请求赦免一只名叫“杰克”的宠物火鸡。

  “小鸡快跑”上演现实版

  虽然两只火鸡幸运地逃过了一劫。但据一项最新公布的调查显示,81%的美国人仍会在感恩节把火鸡当做首选食品。于是,几只感觉大限来临的火鸡上演了一幕现实版的“小鸡快跑”。

  前天下午,在新泽西州拉姆齐市的一个火车站台上,出现了一群候车的火鸡。一名新泽西州交通部门发言人在看过监控录像后说:“火鸡们似乎在等下一辆开出的火车。显然,它们希望搭火车逃命。我真不知道它们是怎么到那儿的。”

  拉姆齐市警局前天也接到了3个关于火鸡干扰交通的报警电话,那些不知从哪儿逃出来的火鸡在交通高峰时横穿马路,让本来就拥堵的交通更加混乱。(麦麦)

  ■相关

  因吃相太难看

  女大胃王被逐竞吃大赛

  美国纽约前天举行了2006年吃火鸡大赛,8名饕餮客向5.5公斤火鸡肉发起进攻,以在12分钟内吃下的鸡肉多少来决定胜负。

  曾获得多项竞吃赛冠军的美籍韩裔“女大胃王”桑娅·托马斯应邀参赛。一声令下,桑娅开始大快朵颐,将火鸡肉塞满了嘴。但主办单位却以她吃相太难看,中止了她的比赛资格。

  最后,21岁的大学生派翠克·玻特雷提以在12分钟内吃下2.16公斤火鸡肉幸运地拿下了冠军,获得了2500美元奖金和一口烤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