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索马里出现大量死鸭引发禽流感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22:55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1月23日电(记者 王笛青) 据此间媒体报道,索马里近日出现了大量死鸭,引起人们对禽流感的恐慌。

  肯尼亚《旗帜报》23日报道,索马里南部一个受洪水侵袭的村庄近日发现了大量死鸭。当地兽医说,他们已焚烧了51只。

  当地居民称,这些鸭子不是本地品种,很多死鸭颈部和脚部所缚的标签显示,它们可能是通过一家欧洲公司运至索马里的。

  许多人担心,这些来历不明的死鸭可能会携带疾病,但当地兽医部门没有能力对它们进行疾病检测。

  索马里近来国内冲突不断,本月开始又遭遇洪灾,南部和中部重灾区有数万人无家可归,国际救援组织担心灾区暴发流行性疾病,而一旦发生

禽流感疫情,索马里有关部门将很难应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禽流感”的相关新闻
韩国发现疑似禽流感疫情 6000余只鸡死亡 (2006-11-23)
安徽将启“预防人感染禽流感健康传播项目” (2006-11-23)
韩国全罗北道益山市发现疑似禽流感病毒 (2006-11-23)
安徽预防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健康传播项目启动 (2006-11-22)
CETV将播预防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主题节目 (2006-11-21)
我国首例禽流感患者走出心理阴影 姐姐不幸去世 (2006-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