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军方艰难解救多国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23:29 华夏时报

  被绑人质1人丧生6人获救

  据新华社电一伙尼日利亚武装人员本周二夜间乘快艇在尼南部海域袭击一艘石油运输船,绑架7名外籍工人,扣为人质。运油船所属的意大利油气巨头国家碳化氢公司(ENI)前日说,尼海军部队在解救遭绑工人过程中,1名人质不幸丧生,其余6名人质获救,但有1人受伤。

  绑架:7人沦为人质

  运油船属于ENI的一家子公司。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本周二夜间,大约10名武装人员分乘几艘快艇袭击了当时位于几内亚湾的运油船,船上有25名外籍工人和将近60名尼日利亚籍工人,然后用快艇带走7名外籍工人。

  ENI一名发言人补充说,遭绑架者包括2名芬兰人、1名意大利人、1名菲律宾人、1名英国人、1名波兰人和1名罗马尼亚人。

  解救:1人不幸身亡

  前天晚些时候,ENI再次发表声明说:“在尼日利亚海军解救7名人质过程中,发生交火,1名人质丧生,包括1名伤员在内的其余6名人质获得解救,已经被送到安全地点。”

  在ENI的声明中没有提及遇难工人的国籍。意大利外交部证实,遇害者并非本国人。芬兰外交部证实,2名芬兰籍工人获救,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一名遭绑架者的同事说,死者为英国人,受伤者为意大利人。由于未获得授权,这名工人要求不公开姓名。稍后,意大利外交部证实了这个消息,并称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没有危及生命。

  缘由:贫困激发矛盾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布对绑架事件负责。但一名石油公司保安说,在发生人质劫持事件后,公司已经收到索要赎金的信息。

  一名石油业消息人士说,这起袭击与“当地社团有关”,他提到石油公司与附近村庄有涉及就业、基础设施建设和福利等问题的纠纷。这种纠纷在尼日尔三角洲非常普遍。这一地区盛产石油,但大多数居民却仍处于极端贫困中。今年以来,地方武装人员屡屡袭击石油管道、劫持石油工人,索要赎金,一些平民也时常举行抗议,要求外国石油公司提供就业机会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