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高官称恐怖分子欲袭击核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1:25 北京晨报

  印度媒体23日报道,印度内政部长希夫拉杰·维什瓦纳特拉奥·帕蒂尔22日在国内一次安全会议上警告说,有情报表明,恐怖分子计划从海路渗透到印度,打算袭击诸如核电站和炼油厂等战略设施。

  内政部长发警告

  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今年早些时候曾警告说,巴巴原子研究中心和特朗贝核电站等设施已经被列入恐怖分子的“袭击黑名单”。帕蒂尔则在22日的会议上进一步强调了自己对这些设施安全的担心。

  帕蒂尔认为,最近印度与美国签署民用核能协议后,这些核设施更容易遭受攻击。但他没有详细说为什么同美国签署民用核能协议会让本国核设施更易遭受袭击。

  内政部一位官员对媒体说,安全部门担心,反对美国政策的恐怖团伙可能会因这一协议转而把攻击矛头对准印度。

  印度现有15座核电厂在运转,另有7座在建,预计能在2009年前建成。

  沿海设施易受袭

  帕蒂尔说,恐怖分子打算从海路渗透到印度,沿海的一些炼油厂更容易遭受恐怖袭击,“泰巴伊斯兰武装组织”等多个恐怖团伙已决定利用海路把恐怖分子和武器偷运进印度。

  印度称“泰巴伊斯兰武装组织”为恐怖组织,指责它同多起炸弹袭击有关,其中包括今年7月造成200多人丧生的孟买爆炸案。巴基斯坦也在2002年宣布“泰巴伊斯兰武装组织”为非法组织。

  帕蒂尔称,“泰巴伊斯兰武装组织”就破坏炼油设施对恐怖分子进行了专门培训。他说:“他们计划占领一些无人居住的小岛,把它们当作在印度沿海发动袭击的基地。”

  据帕蒂尔介绍,为加强海岸警备,内政部已经投入约900万美元。马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印度 恐怖”的相关新闻
印度核电厂和炼油厂成恐怖分子攻击目标 (2006-11-24)
机场受到恐怖威胁 印度提高安全警戒 (2006-11-13)
印度总理称恐怖分子成印度主要威胁 (2006-10-26)
印度连环爆炸疑为恐怖袭击 (2006-09-09)
印度加强核设施安保力度应对恐怖威胁 (2006-09-06)
辛格称情报显示印度仍面临严峻恐怖威胁 (2006-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