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伊朗同意IAEA查看铀浓缩厂操作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23日宣布,伊朗已经同意IAEA查看伊朗铀浓缩厂的操作记录。安理会目前担心伊朗利用铀浓缩活动制造核武器。

  分析人士指出,在IAEA决定在未来两年拒绝帮助伊朗建设阿拉克重水核反应堆后,伊朗的让步显得正是时候。

  IAEA称,伊朗不仅同意IAEA查看伊朗纳坦兹铀浓缩厂的操作记录,而且承诺允许IAEA核查员从工厂一个设备中提取更多的样本。该设备此前释放出了可疑浓缩铀。

  23日,IAEA最终决定暂时搁置、而不是驳回伊朗提出“IAEA帮助建设阿拉克重水核反应堆”的要求,以顾全后者的颜面。

  同天,伊朗外长穆塔基表示,无论IAEA是否提供援助,伊朗都将继续推进阿拉克重水核反应堆的建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伊朗 IAEA”的相关新闻
IAEA暂不向伊朗重水反应堆提供技术支持 (2006-11-24)
IAEA在伊朗新发现钚 伊朗称将完全掌握核技术 (2006-11-16)
IAEA总干事呼吁美国同朝鲜伊朗举行直接对话 (2006-10-24)
伊朗警告称若遭制裁将限制IAEA对核设施检查 (2006-10-19)
视频:IAEA批评美国关于伊朗核问题报告不诚实 (2006-09-15)
IAEA批评美国关于伊朗核问题报告不诚实 (2006-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