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莫斯科银行家又遭暗杀 遇刺或与其职业活动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9:56 国际在线

  中新社莫斯科十一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田冰):莫斯科检察院发言人二十二日表示,俄罗斯一名银行家二十一日晚在莫斯科市中心遭到枪杀身亡。这是近三个月来发生在莫斯科的第三起针对银行家的谋杀案。

  二十一日二十二点左右,当俄罗斯专业建筑网商业银行董事会第一副主席康斯坦丁?麦谢良科夫驱车来到莫斯科诺沃苏谢夫斯卡娅大街他的寓所门口时,突然遭到凶手枪击,一
枪击中背部,一枪击中头部,当场死亡。

  莫斯科东北区检察院根据俄罗斯刑法第一百零五条以谋杀罪名立案侦查。检察院发言人表示,有关方面正在研究有关犯罪分子的动机,包括银行家的职业活动。

  此间媒体推测麦谢良科夫遇害的主要原因可能与其职业活动有关。莫斯科护法机关一匿名人士透露,有关部门正在研究这位银行家遇害的所有情况,目前其职业活动被列为主要侦破方向。他补充说,根据现有资料判断,凶手共有两人,其中一名凶手从背后接近麦谢良科夫开枪,击中其颈部,然后又朝其头部补射了一枪,致使其当场死亡。

  麦谢良科夫是该商业银行董事会第一副主席。该银行于一九九四年十一月注册,法定资本一亿零三十七万五千卢布。银行主营业务是自然人抵押贷款业务、储蓄存款业务和银行保险柜业务,是强制保险储蓄体系的参加者。

  俄罗斯国家杜马银行委员会副主席巴维尔?梅德维杰夫希望俄罗斯护法机关能够尽快破案,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但他认为,近十五年来,俄罗斯有多名高级银行家遭到暗杀,这些犯罪行为本身并不简单,因此对于护法机关来说,要侦破这些案件似乎并不容易。

  此前,今年九月十三日晚间,四十一岁的俄联邦中央银行第一副行长安德烈·科兹罗夫遭两名持枪歹徒暗杀并于次日不治身亡,其司机当场被打死。十月十一日,俄罗斯“外贸银行”莫斯科分行经理亚历山大?普罗辛在私人寓所的电梯附近遭遇枪击而头部中弹身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