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萨德尔城发生多起袭击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9:57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张伟

  伊拉克警方23日说,首都巴格达以东的萨德尔城当日下午发生3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和两起迫击炮袭击事件,目前已造成150人丧生、238人受伤。

  伊内政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分别发生在萨德尔城内的一个市
场和两个广场,另一个广场则遭到迫击炮的袭击。由于上述地点人流密集,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伤者已被陆续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

  萨德尔城内居民多为什叶派穆斯林,被认为是什叶派宗教人士萨德尔领导的民兵武装“迈赫迪军”的据点。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萨德尔城一直是各类暴力袭击事件的高发区。

  另据报道,当日早些时候,位于巴格达市区的伊拉克卫生部遭到大约30名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的袭击。目前,伊安全部队已将这伙武装人员击退。袭击导致的具体伤亡情况尚不清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